有些內容使用中英雙語,有些只有英文或中文。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但先來信告知並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
Some parts use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some parts use only one language. Feel free to share, but please contact me first and list this blog as your reference.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置頂] Study Abroad 留學之路 - 準備流程、時間規劃

總覽在這兒: 我要準備留學! overview
建議先閱讀: 基礎知識、名詞介紹
強烈建議讀介紹學校申請系統

我製作圖表示我當時準備的時間過程。
按圖片本身可看較大的原始檔!

這邊是我建議的準備流程、時間規畫~
這是依照我當時的經驗,覺得這樣安排應該不錯...
文件可以考慮提早慢慢用!


純粹建議,請依個人狀況調整!

給一般女生,或是不用當兵的男生~
下面是依照一般的秋季班入學(8~9入學)所作的時間規畫。

半年準備時間(很趕):














一年準備時間(建議越早越好):
請按圖片本身看較大的原始檔!














如果是要當兵的男生怎麼安排呢?

雖然已經放寬標準了(請看役男留學可至33歲前返國)
但是我覺得還是先服完兵役吧,不然很難作人生規畫~

個人建議: 不要把當兵那年算成你的準備時間,往前安排。

如果是要畢業後、當兵(一年)再出國,最好也是大四開始準備。

大四上開始: (參考上面一年),可一學期考 TOEFL、一學期考GRE/GMAT。
大四下開始: (參考上面半年),可切半準備兩種考試。

當兵前:
1. 考完 TOEFL
2. 考完 GRE/GMAT
3. 先瀏覽學校
4. 準備好 CV、SOP 初稿

可當兵再作:
1. 修改CV, SOP
2. 聯絡教授
3. 申請學校
4. 寄送 TOEFL, GRE, 學校成績單


當兵建議選擇: 不要太慢入伍,最好是七月

1. 替代役
自由時間看役別有所差距~
但總體而言,要有時間自己申請應該不是問題。(作者即是...)

如果考試不順利的話,還可以念英文再拼一下!
這一年役期還是可以當成緩衝時間。


2. 一般兵役(預官): 有其他建議我再補
因為預官入伍時間是確定的,所以時間上應該沒有問題
錢比較多,至於自由時間有沒有比較多我就不知到了...

放假可能較難安排,在軍中難瀏覽學校、自己慢慢申請。
不要把考試、文件、申請全積在這一年...
放假時搞定應該還是沒有問題。


3. 一般兵役(一般兵種): 有其他建議我再補
入伍時間未知= =
錢比預官少,軍人階級的底層(?)

放假可能較難安排,在軍中難瀏覽學校、自己慢慢申請。
不要把考試、文件、申請全積在這一年...
放假時搞定應該還是沒有問題。


下面是我當時的準備時程,從大四一直到申請結束~
按圖片本身可以看原始檔。

大四時:

大四上學期剛開始,準備托福
大四下準備GRE (但是其實沒有考好QQ)


當兵時: 作者是男生,小替代役~

花半個月寫SOP,請英文老師幫忙看
一週多寫PHS
三封推薦信草稿都各花4-5天,我在兩週內完成他



















延伸閱讀:
我要準備留學! overview
基礎知識、名詞介紹
介紹學校申請系統


If you want to use (copy, paste or quote) my original article, please contact me through email (autek.roy@gmail.com).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D

如要使用(複製貼上或轉載)作者原創文章,請來信跟我聯絡 (autek.roy@gmail.com)。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任何想法或建議!
Please leave any thought o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