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內容使用中英雙語,有些只有英文或中文。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但先來信告知並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
Some parts use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some parts use only one language. Feel free to share, but please contact me first and list this blog as your reference.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資源介紹] 學習第二外語或是第三外語

雖然在台灣花了十年才勉強學了一點英文,而且還是因為要出國才努力加強聽力跟口說能力,但是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學習第二外語,所以尋找了一些網站資源,這邊介紹三個我覺得不錯的網站,而且這三個資源都有不錯的智慧型裝置app

因為中文的課是比較少的,我在下面三個網站/app 都是用英文去學習西班牙文,網站資源可以幫助你訓練閱讀、背誦單字、寫出短句、還有聽力,但是實在無法訓練發音,如果是初學外語,發音還是需要靠老師或是別人糾正



1. Duolingo

算是比較知名的雙語學習網站,選好語言之後,他會有不同的等級,然後會有不同的主題,每天可以學習一點慢慢的進步,他會要求你拼字跟發音來看你的學習成果,算是不錯的網站

但是就算你沒有拼對或是念對,只要拚或講的差不多,他也會讓你通過,所以不是一個很好的練習發音的地方

有興趣的還可以加我好友XD https://www.duolingo.com/autekwing




2. Memrise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網站,很像是背誦單字卡的概念,他除了有官方的語言課程之外也允許使用者自己創建自己的課程,所以可以找到很多類型的課程,做不同的加強

另外這個網站也不只有學習語言,還有各種不同神奇的課程可以學習

但是有些課程不適合用單字卡的方式學習,像是裡面有一些介紹經濟的課程,他就是概念解釋,把一堆解釋字句塞在單字卡,讓我看了完全沒有興趣。

但是還是有課程適合這種方式,我大力推薦country mapping,教你認識世界國家位置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加我好友XD  http://www.memrise.com/user/autekwing/




3. Mondly

這個跟Duolingo有點像,也是官方有自己的雙語課程,他除了不同的主題之外,每天還有小練習可以讓你學習額外的單字、文法。

我發現這個網站需要發音比較標準才會讓你通過到下個階段,但是還是建議找老師練習發音比較好








If you want to use (copy, paste or quote) my original article, please contact me through email. (autek.roy@gmail.com)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D

如要使用(複製貼上或轉載)作者原創文章, 請來信跟我聯絡。(autek.roy@gmail.com) 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任何想法或建議!
Please leave any thought o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