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內容使用中英雙語,有些只有英文或中文。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但先來信告知並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
Some parts use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some parts use only one language. Feel free to share, but please contact me first and list this blog as your reference.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好用的繪圖軟體 - yEd Graph Editor 安裝及介紹

yED 是一套免費的會圖軟體,是由JAVA所開發的跨平台軟體,
以可執行於支援JAVA的各種平台 (Ex: Windows, Linux, Max OS)。
這邊可以驗證你的電腦是否有 JAVA,如果沒有可以安裝。

yED 是 yWorks 公司的產品之一!
如果購買此公司的其他產品應會有更多強大的功能(我沒買過..)。

但要應付一般的繪圖已經足夠!!!
可繪製:心智圖(mind maps)、流程圖(flowcharts)、network diagrams, UML diagrams, BPMN diagrams組織結構圖(organization charts)Entity Relationship diagrams(軟體工程所用)。


yEd Graph Editor 官方網站:

http://www.yworks.com/en/index.html

官方下載連結:

如因版本更新導致連結失敗,請直接進入官網找最新版

Windows 環境,檔案不含JRE (已裝JAVA):下載安裝執行檔 (Exe File)
Windows 環境,檔案含JRE (未安裝JAVA):下載安裝執行檔 (Exe File)
Linux 環境:Sh file
Mac OS X 環境:Dmg file


安裝步驟(我裝的是Windows 且不含JRE的 Exe 檔)
其實超級簡單,一直按 next 就可以了~~

接受條約,按download yEd!
按next
按accept, then next
安裝路徑,可依照喜好更改
按 Next
選擇要裝的東西,我是全裝了~
建立桌面圖示
等~
完成!

基本操作~

1. 縮放比例:

滾輪前後滑動 (就不截圖了~)

2. 圖面移動:

在中間大圖面時要按住滑鼠右鍵不放移動
在左上角overview 是按滑鼠左鍵不放移動


3. 選擇圖式:

在右上角的Palette(調色板) 可以選擇各種圖是
可以直接用拉的放進中間大圖面。

或是點選圖式兩下,會讓選擇的圖示變成藍底色,
直接在大圖面連續按左鍵就可以連續加入圖示

4. 改變圖示型狀大小:

直接點選圖示,出現下面的九個點即可自由調整。

 5. 圖示之間的連線:

直接點選圖形,就可直接拉出線條連到指定圖示。


6. 線條轉折:

拉出線條後,只要點滑鼠左鍵一下就可以有轉折點,
由此點為起點再次連出線條,可自由創造多個轉折點。

7. 改變語言:

目前只有英文跟德文可以選,就用預設的英文吧...



目前就先這樣了 XD
因為剛發現這套軟體還沒什麼玩~
等未來發現更多功能或撇步再更新~


If you want to use (copy, paste or quote) my original article, please contact me through email (autek.roy@gmail.com).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D

如要使用(複製貼上或轉載)作者原創文章,請來信跟我聯絡 (autek.roy@gmail.com)。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任何想法或建議!
Please leave any thought o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