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內容使用中英雙語,有些只有英文或中文。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但先來信告知並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
Some parts use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some parts use only one language. Feel free to share, but please contact me first and list this blog as your reference.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Study Abroad 留學之路 - STEM OPT extension ! [更新]

今年暑假大家可能有聽到說STEM OPT extension 可能會被取消...

這對想留下來工作的留學生影響很大(我也是...)

最新結果:STEM OPT變成24個月了!

基本簡介:
OPT:美國留學生畢業後可以進行臨時工作的製度。一般為12個月,STEM相個領域可已多17個月(29個月)。

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時間的長短會影響到抽工作簽證的機會多寡,目前因為競爭激烈不一定一次就會中。


這法律訴訟哪來的?
這是一個華盛頓技術工人聯合會(Washington Alliance of Technology Workers) 告國土安全局(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的法律訴訟。 Washington Alliance of Technology Workers 告DHS 說他們在通過的OPT的時候跟之後的修改程序有問題,應該要取消。


在今年(2015) 地區法院說:
12月OPT沒問題,但是STEM OPT 17個月應該要取消 ,但因未影響重大,所以目前的STEM OPT可以合法到明年(2016) 2/12 (如果在這個期間DHS都沒有採取任何動作或是上訴,STEM OPT就會在2/13, 2016失效。其實這就是給DHS一個時間讓他們補救。)





10/19, 2015 DHS出招:公布了一個新的STEM OPT rules,公開開一個月讓社會評論(剛截止),之後他們會整理各家評論,提交給法院。這邊比較重要的就是他們希望能夠延長STEM OPT從17個月到24個月。(反將一軍?)


2/12, 2016 前法院應該在有一個結論,會有三種結果:
1. DHS 輸:沒有STEM OPT, 只有原本的12個月OPT ,不過要是輸了應該還能上訴
2. 維持原本的STEM OPT 17個月
3. 接受新的STEM OPT rules:STEM很開心的可以多24個月


中間曲折離奇經過了跟法院延長時間來review各種評論之類~

最後結果:3/9 STEM OPT extension rule 發布了!所以現在在F1 or OPT的人們~我們應該都沒問題是有24個月個STEM OPT! 目前在17個月的STEM的朋友們,我不確定,要等等看有沒有更新消息,但是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Congratulation to all STEM majors!


Reference:

1. UCLA Dashew Center
2.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articles/2015/10/19/2015-26395/improving-and-expanding-training-opportunities-for-f-1-nonimmigrant-students-with-stem-degrees-and
3. http://oie.gatech.edu/content/optional-practical-training-faqs
4. http://redbus2us.com/news-17-month-opt-stem-extension-rule-cancellation-by-us-district-court/
5. http://internationaloffice.berkeley.edu/node/100


If you want to use (copy, paste or quote) my original article, please contact me through email. (autek.roy@gmail.com)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D

如要使用(複製貼上或轉載)作者原創文章, 請來信跟我聯絡。(autek.roy@gmail.com) 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任何想法或建議!
Please leave any thought o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