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內容使用中英雙語,有些只有英文或中文。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但先來信告知並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
Some parts use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some parts use only one language. Feel free to share, but please contact me first and list this blog as your reference.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取得 Coursera 的上課證明 - Earn a Coursera certificate!

Q1:Coursera是什麼? 能吃嗎?
A   :Coursera 是"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 MOOC" 的網站之一

Q2:那什麼是MOOC?


上Coursera的線上課程,可以依照個人的目標和時間自由安排!
有時你只是想要隨便瀏覽內容,沒有時間/或不想完成所有課程,
這樣不錯,無壓力的輕鬆學習即可!

但如果你認真地完成了一門課程,會有什麼證明嗎?
是的!有完成課程的證明!
能夠代表你認真的完成課程!


在Coursera 裡面有幾種不同的證明,
有些課程提供一種,有些可以到三種,
而有一些沒有特別的課程證明!


要如何看特定課程提供什麼種類的證明?(或是否有提供)
直接點進課程頁面,應該會看到與下面類似的頁面!


長這樣~




或是長這樣!

那到底要看查看證明種類呢?
請看右下邊有一個Eligible for...的區塊
大概會長這樣~

這會依照課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內容,
像是上圖的 Machine Learning 只有一種 (Statement of Accomplishment),
而上圖的R programming就有三種證明!


現在介紹一下這些不同的證明:

1. Statement of Accomplishment

這是最基本的上課證明!證明完成了課程要求,上面會有老師的簽名
不需要身分認證,只需要完成課程,就會頒發此項證明!
這個證明好像可以連結到 linkdedin 頁面

2. Verified Certificate

這項證書需要身分認證!(提供有照片的文件,考試需有鍵盤跟網路攝影機)
結束課程後,有達到要求的分數即會頒發此項證明!

這項證明會提供一個私人 URL 讓別人可以看到你的線上證書!
在求職時可以附上~另外此項認證好像可以連結到 linkdedin 頁面XD

最後,要參加這個認證是要$$的==
金額不一定,目前看過 $30 和 $49 美元~
可以斟酌看是否需要此項證明,
就算不申請這個,一樣可以免費享受完整的課程!

3. Specialization

specialization代表一些課程的集合!
代表你學習到了一個特定領域內的知識或技能~

specialization裡面的這些課程都會提供 Verified Certificate
一定要每一個課程都拿到 Verified Certificate
最後再加上自己的一個 Capstone project 才算是完成specialization

是的,就跟你想的一樣,如果想要拿到一個specialization
可能必須花上一些$...因為每個課程都要參加Verified Certificate
如果有經濟困難,可以提供給Coursera網站,他們會視情況提供幫助!

目前Coursera裡面提供的specialization有:
Data Science, Cybersecurity, Challenges in Global Affairs ...等等



大概就是這樣!
就算不要認證,MOOC還是個很好的學習管道!
督促自己,跟網路上的各種人一起加油吧!


If you want to use (copy, paste or quote) my original article, please contact me through email. (autek.roy@gmail.com)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D

如要使用(複製貼上或轉載)作者原創文章, 請來信跟我聯絡。(autek.roy@gmail.com) 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任何想法或建議!
Please leave any thought o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