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內容使用中英雙語,有些只有英文或中文。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但先來信告知並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
Some parts use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some parts use only one language. Feel free to share, but please contact me first and list this blog as your reference.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Websites to Learn Programming - 一定要認識的學習程式網站

現在越來越多國家推廣學習程式,除了因為電腦技術的快速發展外,
也因為可以訓練縝密的邏輯思考。(小孩會不會變聰明我就不知道了~)

身為資訊人,一定要用一下網路資源啊!
這邊介紹幾個可以學習寫程式的網站,不過可惜都是英文為主。
學習程式的同時,順便練習英文吧,不會就查單字!
之後我看到其他的網站,會持續更新本篇的!

=======================================================

1. Codecademy (Great! 有中文介面,主要皆為英文)

可以直接在網站上面寫程式,介面親切!
可以學習多種程式,有各種主題可以學習,
完成主題後還能收集更種徽章,
最有趣的還可以自創教學,設計教學給別人學! (我沒試過)
總之是一個很好的網站。

BTW, 我有一些文章就是由此而來的,像是 舞動你的名字! Animate Your Name! 、
打造你自己的星系! Build Your Own Galaxy! 或 Python 學習小筆記系列 。XD


2. Code School (Good! 英文介面)

也能直接在網頁上面寫程式,介面漂亮。
缺點是好像大部分課程都要花錢,使用者付費
不過可以先試試看你有興趣的主題,如果真的覺得有用
花點錢學習其實是蠻值得的事 (當作買書費吧XD)。


3. tutorialspoint (Fabulous! 英文介面)

一個非常好的網站!!! 有超多很完整的教學主題。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無法直接在網頁練習打程式。
介紹中也有很多程式範例可供參考,簡直就是一個寶庫!


4. Codebabes (Just for fun. 英文介面) (成年再看?....)

這個是額外寫的,單純的博君一笑,因為想法很有趣XD!
我要聲明,因為我真的沒用過這個網站,是一個人介紹給我的= =
在他的強烈要求之下,我還是介紹一下這個網站...

簡單來說如下~
有很多影片可供學習--> 通過考試 --> 看下一個影片(有彩片段)
可能真的能讓"男學生"提升專注力。

個人覺得學習效果還好,好像不能直接打程式。
如果只有單純的影片介紹,選幾個選擇題,真的效果有限。

至於精彩片段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有請廣大鄉民嘗試,
個人覺得就算是後面的影片應該也不會到很誇裝的程度 (沒試過)。

總體而言,就不怎麼樣~
=======================================================

能夠阻止你學習的只有你自己! 多學一點東西,技多不壓身!
就算英文不好,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練習!
Program the world!


If you want to use (copy, paste or quote) my original article, please contact me through email (autek.roy@gmail.com).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D

如要使用(複製貼上或轉載)作者原創文章,請來信跟我聯絡 (autek.roy@gmail.com)。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任何想法或建議!
Please leave any thought or comment!